CIH苏桓

這裡無限期成圖停更
只放草圖預覽和無意義廢話

双双 【昊磊昊】 第二章

 两小无猜成长恋爱记,流水账超慢热长篇(可能)记录
 投喂的 @申报记者何书桓 双学霸au
涉及演员较多,前期未成年无x行为,后期成年无差(真)可逆,注意避雷
更新比我的图还要龟速不定💅

上一章:第一章

正文:

02.虎兔初识

  虽然吴磊道歉很诚恳,但是十多分钟积攒下来的怨念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消除的,刘昊然的笑容一秒就收。 
  吴磊见状想接过刘昊然手里的资料袋帮忙拎,刘昊然这人也拧巴的紧,拿远了口袋退了两步。 

  “我自己拿,你走前边儿领路就行。” 

  眼看面前的小兔儿牙小声“哦”了一下又低下了头,几根呆毛仍旧可爱的翘着,脚里还穿着钢铁侠花式的拖鞋,一看就是没收拾慌慌忙忙跑下来的。 
  刘昊然又细细打量了一圈老实领路的兔牙小同学,刚刚眼镜片儿都被热烘烘的人堆挤的起了雾气,压根儿没看太清眼前的人。 

  还没十五岁的吴小磊,个子是刘昊然刚好能把下巴放上去的程度,留着遍地可见的乖乖牌顺毛头,严格来说其实是跟刘昊然一样的锅盖,只是刘昊然的刘海被蹩脚师傅剪的更齐笃一些,对比起来也就更瓜皮一些,刘昊然拧紧了眉头把自己的厚刘海又往边上拔了把。

  吴磊的眉毛被稍长的刘海遮住,眼睛大得跟铜铃一样看起来灵气得很,睫毛又长又翘能把长点的刘海顶起来,抢手的双眼皮儿卧蚕一样没少,刘昊然觉得光那卧蚕都快和自己的眼睛一样宽了。
  而睫毛双眼皮卧蚕这三件套再加上吴这个姓,刘昊然算是明白了点什么。吴磊的小招风耳露在外边红通通的,细皮嫩肉白面馒头似的皮肤,瘦胳膊瘦腿跟个小猴子一样,脚腕子快跟刘昊然手腕子一样细了。

  被刘昊然一阵x射线般的扫射研究,这边的吴磊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如果刘昊然是天大的委屈,那吴磊就是地宽般的冤枉了,他不是故意把刘昊然晾下边的,天地良心!吴安的确是说了要帮他请个学长来做升学突袭指导,但具体哪月哪天来吴磊发誓他是一点都不知道的! 

  那会儿吴磊正葛优躺在沙发上,吃着旺x冰棒重温美国队长2呢,安保突然的一通电话问他认不认识一个刘什么的锅盖头,看的入迷了的吴磊哪想得到那么多,思维线在一干漫威英雄里过了一遍迷迷糊糊的回了句“不认识诶”就挂了电话。

  然而挂下电话没有几秒吴磊就被美队的“呵呵呵”随便笑几声※给笑清醒了,一拍脑袋马上回拨给安保,但好像已经晚了,听着安保那边大嗓门的好几声“锅盖”吴磊就知道完了,拖鞋都来不及换就冲了出去,疯狂抖腿的看着电梯好不容易从一楼爬上了他家的二十八楼,又焦灼的看着二十八降到一,中间还有一干大妈大爷慢悠悠不紧不慢的进电梯,礼貌可爱的吴小磊这领里领居的只能好脾气的笑着等,到一楼门一开就跟个兔子一样的溜出去追人了,跑丢了小半条命看到公交站一片黑乎乎的脑袋才安心,应该是赶上了。

  喘着大气试探的问了几个年轻的男生,终于在刘昊然快成功挤上车的时候看到了那袋数学资料和完美符合的锅盖头,这不怪他,刘昊然在人堆里这个子鹤立鸡群一样,能找到也不算侥幸,只是吴磊这一慌,嘴还没喊出来手就先伸出去了,这才有了后来这么一出“要死人”的闹剧。

  刘昊然这眼睛拐着弯的左三圈右三圈的看了几转,才开口问道:“吴安是你什么人啊?”虽然心里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啊,吴安是我二哥,我行三,上边还有一个大姐。”刘昊然就问了一句,吴磊就乖乖的把家底都抖落出来了。 

  “哦。”小刘同志反应相当冷漠。 

  难怪吴安请自己不请别的同事,原来要补课的人是自己亲弟弟怕别人说闲话,这才请了他这个廉价劳动力。 

  被吴磊领着的刘昊然,在安保不和善的注视下仰着头刷卡过去了。 

  “以后你来,直接说我名字就好,户主是我爸的名字但我爸不住这儿,安保只熟我的名字。” 

  “哦。”持续冷漠。 

  吴磊很是尴尬的带着人进了电梯,整整二十八楼的层数,吴磊抠着指甲努力找话,“刘学长全名叫啥呀?” 

  “刘昊然。” 

  “啊?” 

  刘昊然撇了眼一脸呆萌的吴磊,挑眉。 

  “你啊什么?” 

  “啊不是。”吴磊回了神,“我是在想为什么我哥要叫你六块钱。”他还笑我说我是三十块比你多二十四呢……这半句吴磊没敢说出来。 

  “吴.老.师挺闲的哈?”刘昊然皮笑肉不笑的这么回了一句,到了楼层也没有回答为什么他外号会叫六块钱。 

  吴磊开了门然后在鞋柜里给刘昊然翻腾出了一双新拖鞋,再犹豫着看着自己脚下,掏出了一双新的拖鞋……还是钢铁侠的。 

  刘昊然一边换鞋一边大致瞄了下,挺大的屋子看起来却没什么生活气息,除了客厅正暂停的美队电影和桌上已经化掉的冰棒彰显这个屋子还是有人住的。 
  吴安家底子不错刘昊然是知道的,这样一看应该是不止不错这么个程度了。 
  撇了撇嘴,再次吐槽了一下可恶的资本主义,本来刘昊然是个正直小同志没什么仇富情结的,只是今天心情实在不佳,忍不住就心里多碎了几句。 
  好在屋里冷气开的足,吴磊小同学又礼貌懂事,刘昊然也不是不讲理的人,这火也就慢慢降下了。 

 

  第一次见面不太熟,并且隔着两岁的年龄差与初中和高中之间小小的代沟,两人直接进入了补课正题。 

  虽然初识磕磕绊绊,刘昊然也是几次尝试挣脱,但终归是回到了,可能不算“正”的正道上了。 

※电影《美国队长2》里的梗,美队和Scarlett 扮情侣那段里,Scarlett让美队“随便抱着我呵呵笑几声”,结果美队就真的“呵呵呵”了几声 

评论(2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