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H苏桓

這裡無限期成圖停更
只放草圖預覽和無意義廢話

圣僧等等我 (下①)【昊磊】


很沙雕
很脱线
神奇的和尚刘昊然设定(dbq最近很爱磕和尚
神奇的和尚被勾引还俗设定
神奇的年幼种情种(bushi
友情客串:山凯
文里都是善良单纯的人,抱着最纯的初心待人的人,所以ky们就口下留情点吧。

恭喜宝贝磊磊成为准大学生嘻嘻!!

正文:

25.
吴磊住在寺院里,免不了收到姥姥送来的水果零食,生怕他吃不惯素斋。

姥姥宠大外孙,吴磊宠小光头,姥姥送来的吴磊再一股脑全往刘昊然的禅房送。吴磊听净念师兄说完,竟是生出几分愧疚感,内疚自己当初不辞而别,内疚让小光头那时那么惦记,恨不得加倍还回去补偿起来他们差的这十多年。

禅房本来不让闲杂人进,吴磊头一次去的时候,被其他小师父拦在外面。

“小师父让我进去吧,我不干坏事儿。”
其实这又是实打实的“坏事儿”。

“不行小菩萨这里真不让进。”小和尚都不敢直视吴磊笑的那么好看的脸去拒绝,栗色的小卷毛微翘带着俏皮,在阳光的打照下整个人闪闪发亮。

吴磊眼看着刘昊然“闺房”在前,却没法一探究竟,遗憾的不行。

“师弟让他进来吧。”

吴磊转头,刘昊然出现的时机真是天仙下凡佛光普照了。

刘昊然在寺院里真的是宝贝疙瘩,小时候最受师兄们疼爱,成年后有师弟们喜爱尊敬,因为大多时候是由他来教小师弟学习。

“智源师兄。”
小和尚乖顺的叫到。

“去学习吧……”看着吴磊顿了一下又添了句,“以后这位小菩萨就不用拦了。”

小和尚虽说不明白缘由,也只是点头应允便离开了。
吴磊就这样拿到了在寺院畅通无阻的绿卡。

第一次到禅房,吴磊好奇的紧,东瞅瞅西看看。
刘昊然房间收拾的很干净,也很简朴,桌上全是书,理学佛学都有,还有外语和名著,桌子上覆着玻璃,下面压着好几张照片,其中有刘昊然的佛学院合照,吴磊在一堆水煮蛋里一眼锁中了刘昊然,他的小光头果然是人群中最显眼最好看的。

意外的是桌上还有一副黑框眼镜。

“圣僧,你还戴眼镜啊?”

“嗯,有点近视,度数不高。”刘昊然站在门口由着吴磊在他房间里来去晃悠,东摸西看,吴磊在房间,他就不进去。

“你戴着我看看~”
吴磊拿着眼镜突然凑到刘昊然眼前,距离是在太近,刘昊然都能细数吴磊一根根长翘的睫毛,那双眼睛太具魔力,盯得刘昊然抬不动双腿,直愣愣的站着回望。

是深渊,还有着空灵诱人的回声。

等刘昊然反应过来,吴磊都快把鼻子贴到自己鼻子上了,呼吸全喷洒在了自己的脸上。
红晕迟钝的爬上了整张脸,刘昊然往后磕绊的退了好几步,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他的眼睛里有星星。
他的睫毛像小扇子。
他的鼻头圆圆的很可爱。
他的脸上还有几颗小痣。
他的嘴唇是粉色的。
他……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

刘昊然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吴磊坑进去了。

26.
吴磊把刘昊然拖进房,然后大喇喇的坐到刘昊然的床上。

“智源师父,聊聊天吧。”
虽然平时吴磊缠着人家闲聊的也不算少,但多半是吴磊在说,刘昊然听着,说露骨了还会把刘昊然吓得嘛哩嘛慌的走掉。

吴磊知道的刘昊然,都是从别人嘴里听到的,张一山,净念师兄,老师父和尼师,但鲜少有刘昊然自己说的。

吴磊的表情很认真,认真的刘昊然不忍推辞。

“小菩萨想聊什么?”

“我能不能不叫你智源了?”

刘昊然垂着眼不看吴磊。

“小菩萨想叫什么,随你喜欢就好。”

“出家人不打妄语的哦?都随我?”

“不打的。都随你。”

“我想叫你刘昊然。”

设想很多,唯独这个刘昊然没料到。

已经太久没有人叫他本名,这个名字像是被封尘在最遥远的记忆中,刘昊然自己都快反应不过来这是自己的名字。
或是因为被遗弃,刘昊然曾经甚至讨厌过这个名字,明明是遗孤,还有名有姓,说起来三分可笑七分讽刺。

但吴磊这一声叫出来,如同赋予了这个名字别样的意义,更深刻的意义,就好像作为刘昊然存在的自己,更重要了。

至于吴磊怎么知道他本名的,净念师兄表示自己只是在讲故事,不是故意的。

“不能在外面这样叫,特别是师兄师父面前……”

声音越来越低,后面几乎听不清,看着刘昊然的耳朵和脸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吴磊心情像吃了跳跳糖一样。

“好嘞~”

27.
吴磊不仅持靓行凶还持宠而骄。

拿了绿卡的吴磊往刘昊然的禅房跑的越来越勤了,还被住在附近的师兄师弟撞见过好几次,闹的刘昊然可尴尬了,撒谎不会撒,只能吴磊来打圆场说来找智源师父探究佛学。

小菩萨看着就是善良又可爱的人,还真没人生疑。

吴磊抱着零食往自己房送的势头太猛,劝都劝不住。
可自己惯坏的人只能自己受着啊。

后来刘昊然都不敢给吴磊开门了,经常是门外有妖在敲门,和尚急的团团转。

28.
吴磊喜甜,所以送来的零食大部分都是糖。
刘昊然看着大白兔奶糖上的兔子,脑里想的都是吴磊笑时露出的兔儿牙,剥了一颗,甜的黏牙,心都软化了。

吴磊来过房间,却一直没发现刘昊然摆在角落小窗台上,种在酸奶瓷瓶儿里的小雏菊。

玻璃小瓶子经过十多年,刘昊然种过豆芽,种过各种小花小草,最后还是选择了小雏菊。

无法诉说的爱情,比可以告白的爱情,来得更殷切。

小雏菊的花语,是属于暗恋者的心意。

29.
寺院冲着智源师父来的小姑娘不在少数,因为这个,吴磊在学校的时候都能咬破五套床单,现如今在寺院里坐镇着,吴磊更不能乐意有抱着异样心思想见刘昊然的人出现。

吴磊小时候是小红花的瓷娃娃,长大后更是朝着俊美一词笔直奔去不带刹车,放人堆里总是格外出挑,身材比例也因为常泡健身房的缘故挺拔有型,胸肌腹肌公狗腰,随便拍都能像画报一样,现在少女迷恋的几大要素算是占了个全。

所以当刘昊然撞见吴磊从善如流眉眼弯弯的跟来寺院的小姑娘聊天时,第一反应是掉头走掉,然后便被潮水般疯狂上涨的酸楚覆没。

小菩萨长的好看,惹人喜欢是自然,自己是在自顾自难受个什么劲儿。
何况有些事人家也从来没有开口过,一时逗趣也很正常。

往重了说自己还是皈依佛了的人,不该动不该有的歪心思的,戒律清规被丢到哪里去了。

一只手捉住了刘昊然宽宽的衣袖,正在心里大段说辞教育批评自己的刘昊然被拉的一个踉跄。

“刘昊然。”

“你松手。”

难得没有软乎乎的叫小菩萨了,刘昊然几乎是梗着脖子咬着牙说了。

吴磊揪着衣袖子不松手,把刘昊然扯到没人的角落。

“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什么都没想。”我什么都不敢想。

“哎呀……”
与刘昊然相反,吴磊此时心情算是美滋滋了。
小和尚难过了,并且是吃醋了,显而易见的。

吴磊放软的音调,揪着刘昊然的袖子轻声细语的解释,低头又抬眼,角度抓的正好,小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的刘昊然是一点招都没有。

“我不喜欢她们跟你讲话。”

“所以我要把她们劝走对不对?”

“我喜欢你。”

“就只喜欢你。”

窗户纸突然被捅破,告白突如其来,不是小女生那样扭扭捏捏,吴磊明亮的眼睛看着刘昊然,耳朵虽然红透了,语气却是坚定的像宣誓。

刘昊然跟被点了穴一样,傻了,眼睛都睁圆了。
眼前人趁机凑近双手攀住脖子把小和尚抱了个满怀,吴磊比刘昊然只矮了小几厘米,是刚好能把下巴卡在颈窝的位置。

“最喜欢你啦……”

暖烘烘的热气喷到耳朵上,刘昊然腰都麻了,吴磊说完最后一句飞快的放开跑走了。

刘昊然被吴磊这三连喜欢死死定住了。

看着吴磊连后颈都嫣红一片的跑开,小卷毛随着奔跑的幅度一弹一跳,他却挪不开一步,佛珠都没捉的住,掉在了地上。

清脆的一声,也是刘昊然理智断弦的声音。

30.
吴磊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就扑倒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捉着被子翻了几圈把自己裹成大号蚕茧,王俊凯扇着蒲扇,一脸奇怪的看着吴磊这么个大热天把自己越裹越厚,垫下边的被单都被裹上去了。

“你干嘛呢吴磊?”

回答的是一阵变调的长嚎。

瞅这傻样,一准跟上次一样,又干什么坏事儿了。
王俊凯笃定的想。

磊羞羞的延迟实在有点高。

31.
刘昊然仰面躺在床上,佛经不想诵了,思维混乱打了结,理不清。

身上温度至今没有降下来,脸上身上烧的难受,可指尖却是冰凉的,还在轻微发抖。

满脑子都是小菩萨的告白,不敢开口,怕一张嘴就忍不住回应了这份喜欢。

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别倾城

世上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32.
暑假快结束了,高温却一直不见减。
吴磊挑了个好位置坐着看刘昊然在凉亭里教小沙弥写作业。旁边王俊凯吃着吴磊姥姥送来的坚果,磕的咯吧作响。

“就知道吃,多留些我还要给小和尚送去。”

王俊凯感受到了强烈的差别待遇。
当初是谁软磨硬泡把他拖过来,天地良心来了还要受这般待遇,这趟来的可有点太亏哦。

“小凯吃西瓜吗~”

……

“吃的!谢谢一山哥~”

有西瓜吃的话,好像也不算特别亏。

33.
快到要走的时候吴磊才知道,小和尚还有微信。

“我们又不是原始人……”
净念师兄表示普通人对僧侣的刻板印象也太腐旧了点吧。

“我们寺院还有公众号呢。”

吴磊陷入了沉思,认真反省,应该少看电视剧,多走进生活,和尚不是真的每天敲木鱼只会阿弥陀佛的古代人。
不过细想下来心里却有些私念的开心,这样是不是代表,他回学校了也还是能跟他的小和尚保持联系?

吴磊在净念师兄的手机上琢磨刘昊然的微信。

果然是小和尚……

朋友圈一股脑全是鸡汤佛法,头像还是一朵莲花。

吴磊悄悄提交了好友申请,也不知道刘昊然什么时候才会回复。

经过上次的坦白,后来的刘昊然看他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他心里痒痒得很,却又问不出缘由。
越是要到分开的时候,人就越是容易多想,越是会变的焦虑难安。

34.
分开的那天,其他的师父都在早课,只有刘昊然出来送了,因为太早,附近也没什么香客,只有王俊凯和打算和他们一同回北京的张一山在旁边。

吴磊看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了然的拉着张一山先走了。

“圣僧,我要走了~”

吴磊努力不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有在颤抖。

“小菩萨一路小心。”

“小光头。”

“小菩萨。”

“刘昊然。”

“……吴磊。”

太难控制了,手握成拳,指甲都扣紧了手心肉里,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在大颗往下掉,这是吴磊第一次听到刘昊然叫他的名字。

我这又一走,小和尚再被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给勾搭跑了怎么办呀?要是有小姑娘来趁机摸小手怎么办呢?别人摸了小光头的脑袋又怎么办呢?小光头忘记还有小菩萨喜欢他怎么办?
中间已经缺了十几年,现下重新接上却又要经历分开,难受的跟抽筋剔骨一样。

是真的很喜欢。
想把小和尚打包带走。
哪怕只是一个学期都难捱。

“昊然,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你喜欢我吗?”

刘昊然一直盯着地面,佛珠在手里竟觉的烫手。

“……”

“吴磊,回去吧。”

回去了,他也就可以断了俗念了。

这一回去,就不要回来了吧。

35.
有法师说过。

勾引出家人,果报在地狱。

只是吴磊没想到这报应来的这么快。

“回去吧。”

真是我佛慈悲,我佛亦有降魔手段了。

被一掌拍下寒冰地狱的妖孽,真情实感的难过了。

TBC

这一章写的我太难过了,还疯狂卡壳瓶颈,感觉没法很好的写出小和尚和大学生的心境,所以没法在这一章完结了。
小和尚和大学生都很可怜呜呜呜,沙雕文学变成这样我也不想的。

当了二十年的和尚,肯定不是说还俗就还俗嘛。

还有个【下②】应该就可以正儿八经完结了。

至于我们磊宝贝,下章说回来就回来。

投喂 @申报记者何书桓

评论(32)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