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H苏桓

這裡無限期成圖停更
只放草圖預覽和無意義廢話

双双 【昊磊昊】 第四章

两小无猜成长恋爱记,流水账超慢热长篇(可能)记录
投喂 @申报记者何书桓 的双学霸au
涉及演员较多,前期未成年无x行为,后期成年无差(真)可逆,注意避雷
更新比我的图还要龟速不定💅

正文:

04.邻居

  刘昊然刚想拒绝,手机就响了,刘昊然接起电话,吴磊看着刘昊然越变越黑的脸色咽了下口水。

  “去哪儿吃?”接完电话,刘昊然转头问吴磊,笑成缝的眼睛吓得吴磊都要哆嗦了。

  “啊?”

  “啊什么,你不是留我吃晚饭吗?”

  吴磊的确是问了,但是他没想过刘昊然真的会答应。
  刘昊然是接到老姐让他不用回家的电话,果然,为了减肥老早要求吃饭的姐姐认为他赶不上趟儿了,让他在外面随便找点什么吃的自行打发一下再回家。

  真是亲姐姐!刘昊然感觉今天几番上火脸上都快爆痘了。

  “啊啊好!”吴磊才反应过来,“学长你等我一下!”

  然后刘昊然就懵逼的看着吴磊吸溜着钢铁侠凉拖开了门咚咚咚的开始敲自家对面的大门,一边敲一边用好像是川渝那边的方言喊:“王俊凯!王俊凯开门儿!”
 
  这是个什么操作?
  刘昊然开始有不好的预感,他现在收回前言去附近买份儿炒饭吃还来得及吗。

  开门的是一个嘴里叼着烟,皮肤有点黑的小哥,小哥留着较长的头发遮了大半张脸,从刘昊然的角度有点看不大清相貌,只看见小哥一巴掌呼噜在吴磊头上,嘴里也用和吴磊说的类似的方言叽里呱啦的好像骂了几句,然后让开了身子让吴磊进屋了。

  刘昊然拎着资料袋站在吴磊家门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木呆呆的等吴磊出来。

  “诶,进来呀!”

  半响吴磊探出头来招呼刘昊然进去。

  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请人家来补课的第一顿饭,是在邻居家蹭的……吴磊小同学还真是心大。

  刘昊然拘束的坐在中间沙发上,双手放在膝头上,背挺的老直。

  开门的小哥就随意的侧躺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电视,刘昊然这才看清他的容貌,用美男子来形容绝对不为过。虽然皮肤不白,但五官立体又深邃,加之暗色的微笑唇,使得偏黑的皮肤给整个气质反添几分异域的俊美,尤其是那双眼睛,看起来明亮帅气居然还带了些许妩媚,尽管这样,这人却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女气。

  刘昊然私想这人多半是个搞艺术的,毕竟这种气质一般工作的人很难会有。

  “叫什么名字?”小哥盯着电视开口问了。

  刘昊然正想回答,吴磊先一步替他说了。

  “他叫刘昊然,我哥请来给我补课的学长,可厉害了!”说罢递给了刘昊然一个削好的苹果,笑的可甜,“他是我坤哥,陈坤。这个是俊俊给削的,我削的太丑了。”

  俊俊是指厨房里正忙活着弄饭的男孩,男孩背着他们一阵忙活,看着这个画面刘昊然实在感觉有点糊涂,还很神奇。

  “评价这么高?能有多厉害?比你坤哥我还厉害?”

  “嗯!”吴磊嘴里嚼着苹果口齿不清的嗯,“那可厉害多了!”

  “小混球!”陈坤抬脚想踹,气哼哼的瞪了眼吴磊“也不知道给我也削个苹果!真是喜新厌旧!”

  吴磊笑嘻嘻的往刘昊然那边躲,整个人很自然的贴了上去,刘昊然尴尬的拿着苹果听旁边两人闹腾,插不进去话。

  “诶,读几年级了?”陈坤又问了。

  “高……”

  “他高二了!”

  “……”刘昊然从进门到现在,没能开口说一句完整的话。

  陈坤无奈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让人家自己说吗?小混球。”

  “我这不是怕学长不熟悉不好意思嘛……”吴磊把啃完的苹果核儿作投篮状丢进垃圾桶。

  “你替他回答难道就能变熟了吗?瓜娃子。”陈坤坐起来望了眼厨房,“不搭理你了,我去帮小俊俊做饭。”

  陈坤走后,吴磊凑的更近了一些小声问道:“学长你猜猜看,坤哥多少岁?”

  刘昊然本来想说没什么兴趣,但看向吴磊凑的可近还兴致勃勃的小脸,就保守估计了一下,“不过三十吧。”

  “嘿嘿嘿。”吴磊笑的一脸得逞,“其实坤哥都快四十了!看不出来吧!”

  刘昊然挑眉望了下厨房里陈坤的身形,的确有些惊讶,本来想着吴磊都这样问了答案肯定不寻常所以还故意估大了些,不然实话来讲,刘昊然会以为他只有二十五六。

  “没关系,坤哥的年龄,十个有九个猜不对!”说完还自顾自的拍了拍刘昊然的肩。

  本来刘昊然是没什么表情的,这下只能配合吴磊做出些情绪来。

  “的确看不出来!”感叹是真,过于夸张惊讶的语气是假,说完吴磊笑的更开心了,露出了粉粉的牙龈。

  还是小孩子脾性,刘昊然心里感叹,再次忽略了自己也还是未成年的现实。

  “不过既然都快四十了你应该叫人家叔叔了吧?”

  “坤哥婚都没结,叫什么叔叔呀……并且你看他那性格脾性,哪里有个叔叔样!”说着还嫌弃的皱了皱鼻子。

  “那个叫俊俊的男孩不是他孩子?”刘昊然提出了自认为合理推测的疑问。

  “噗!”吴磊直接笑出声,“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哈哈哈!王俊凯跟我一个班儿的,跟坤哥合租而已哈哈哈哈哈笑死了我要给他俩说了他俩铁定懵逼!哈哈哈哈!”

  刘昊然无奈的看着吴磊窝在沙发上蹬着腿儿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好吧,就陈坤那模样,的确不像能有这么大号娃的人……他只是在脑里顺便推算了下年龄的可能性然后顺口就问了,算是自己智障发言了。

  吴磊笑了好半响,忽的又想起什么,又凑向了刘昊然,比上次还近了些,近的刘昊然有些不适应。

  “对了,学长平时有玩什么游戏吗?”

  说起游戏,刘昊然眼睛都亮了三分。

  “玩了好一些,主要是英雄联盟。”并且刘昊然自认为玩的还可以。

  “我也玩儿的!”

  “你不都要中考了吗?还有时间玩游戏呢?”来自耿直学长的二连灵魂拷问。

  吴磊小花儿样的脸瞬间焉了下去,看的刘昊然憋不住笑了起来,抬手揉了揉吴磊的头发,顺了顺一直乱翘着让他有些在意的头发,等回过神来刘昊然才发现这动作未免太熟份宠溺了些,就跟刚刚开门时陈坤对吴磊宠溺的份一样,不同的是他们这才第一天认识。
  发觉后的刘昊然赶紧收回了手,吴磊倒是没在意,还顺着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刘昊然暗自舒了口气,他还担心吴磊会不高兴,毕竟一般男生都不会喜欢被摸头,比如他自己。

  其实也不是喜欢被摸头,除了陈坤和吴磊自己的家人会这样,一般人摸吴磊都会有来自小男子汉的那小小的抗拒心理,但刘昊然刚刚的确也摸了,出乎意料的是吴磊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正是因为没有不适所以才没做出反应,几乎是脑中指令默认接受了刘昊然这个行为。

  不过现在的吴磊的确也没顾得上想刘昊然刚刚干了些什么,心中满满只是对不能快活玩游戏的遗憾和不满。

  “吃饭啦!”陈坤招呼两个小朋友。

  吴磊从沙发上弹起来,跟个兔子一样蹦到餐桌旁坐好,刘昊然跟去看了看,选择坐在了角落里吴磊旁边的位置。

  菜色的确丰富,完全看不出是个初中生做的。

  陈坤用筷子指着端最后一盘菜上来的王俊凯给刘昊然介绍:“这是我们家小俊俊!王俊凯,磊小混蛋的同班同学~”

  刘昊然礼貌的笑着点头算是回应,一边内心感叹,长的好看的人果然都容易扎堆,王俊凯长的秀秀气气唇红齿白的很是讨人喜欢。

  “刘昊然,给我补课的学长!”吴磊一边成堆成堆的往刘昊然碗里夹菜一边给王俊凯说。

  陈坤看着刘昊然笑出来的虎牙,拽过王俊凯,把脸一掐,“来,小俊俊笑一个!”

  “干嘛?”

  “哎呀给个面子嘛!”

  王俊凯被揪着脸,不情不愿尴尬的笑了一下。

  “你看,你们都有虎牙!”陈坤乐的跟发现新大陆的小孩一样。

  “……”
  “……”
  “……”
 
  陈坤表示现在的小朋友都太老成!太无趣了!哪像自己!真正拥有有趣灵魂的人!
 
  刘昊然看着碗里垒的像小山一样的菜,又望了望扒拉饭粒扒拉的正欢的吴磊,咽下了诸多疑问。

  吃完晚饭,礼貌道别了陈坤和王俊凯,吴磊说要送刘昊然。等电梯的空档,吴磊开始跟刘昊然讲他这两位古怪组合的邻居。

  “坤哥是搞设计的,别看坤哥有点吊儿郎当的但他很厉害的!王俊凯是我同学,俊俊家不在顺城本地并且家人太忙了没办法到顺城照顾他,本来他家里打算让他住校,但正好坤哥跟俊俊都是重庆老乡,我就问坤哥可不可以让俊俊跟着合租,所以他俩住一块儿了!”

  刘昊然默默听着,时而点头应一下。

  “俊俊特会弄饭!今天的菜很多也是他的拿手菜~嘿嘿跟着学长蹭了趟好的!平时没事俊俊老拿小面打发我,虽然俊俊的重庆小面也做的特好吃,下次学长来我让俊俊做小面给你尝尝!”

  吴磊很有兴致的说着邻居,却丝毫不提自己。刘昊然无奈的听着,到了大门口刘昊然就让吴磊先回去。

  “我知道路的,你一个人再回去我还不放心呢,回吧。”

  安保也换班了,是个面相和蔼的大叔,乐呵呵的探出头来打趣儿:“当哥哥的真懂事呢!”

  吴磊眼睛笑的弯弯的,看着有些面生应该是刚来上班儿的大叔,也没解释。

  “嗯,那成,昊然哥路上小心!”

  刘昊然自然是注意到了吴磊悄悄改口的这点小心思的,但没有拆穿。

  “明天还是今天一样的时间,这次可不要忘了!”

  “好嘞!”
 
  吴磊目送着刘昊然走远,到拐角,刘昊然回头看着吴磊微微踮着跟他挥手,脚里是那双新换的钢铁侠拖鞋,刘昊然憋着走过拐角才笑出声来。

  夏天的夜幕降得格外晚,天是紫红色的。

  不知道为什么,刘昊然觉得,比起白天,现在的心情有些太过明朗了。

 
 

人物差不多都交代了,要开始操心怎么把小男孩掰弯谈恋爱的事儿了😏
三次元忙暂停一下更新

评论(1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