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H苏桓

這裡無限期成圖停更
只放草圖預覽和無意義廢話

圣僧等等我(中)【昊磊】


很沙雕
很脱线
神奇的和尚刘昊然设定(dbq最近很爱磕和尚
神奇的和尚被勾引还俗设定
友情客串:山凯
文里都是善良单纯的人,抱着最纯的初心待人的人,所以ky们就口下留情点吧。

昊磊女孩们65节快乐!!😊

正文:

14.
一句小光头。
捎带着记忆里白白胖胖的瓷瓶儿酸奶。

刘昊然害臊的脸通红,哆哆嗦嗦的双手合十,还顺带往后挪了两步,一句阿弥陀佛没头没脑的就跑出来了。

王俊凯看吴磊跟自己隔壁邻居王大陆同学一样开了嘴角的笑容,不忍直视的别开了头。

寺院给吴磊和王俊凯发了体验者的白色禅修衣,穿着白衣的少年,在寺庙里好看的发了光。
本来老师父原打算让净念师兄来带他们,刘昊然也认为不应该自己来带,可吴磊不干。他大老远来,冲的就是眼前这小光头。
小菩萨都点名了,加之人家还给寺院带了两箱瓷瓶儿酸奶,软柿子刘昊然本来就不会拒绝人,更何况这人是吴磊。

拒绝小菩萨是做不到的,刘昊然委屈。
佛祖我该怎么办?

可是佛祖不会随时随地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

15.
吴磊算是完全理清了自己的心绪,并且他也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
找着了庙就跑不了庙里的小和尚。

吴磊不仅是好看的,他还特别会利用自己的好看,大喇喇的散发魅力,剑眉星目却捎了俏艳,少年英气逼人带着强烈的目的性,他不遮也不拦,像是故意要让眼前人看出似的。

刘昊然当晚多罚自己诵了好一阵楞严咒,念得要哭出来了,一边念一边觉着,自己这二十来年的佛理都白学了。

因为不是集体的禅修班,吴磊也少了很多顾虑。
第二天吴磊起了个大早,六点早课他五点过点就醒了,趴在睡的死沉的王俊凯旁边若有所思的戳他满是胶原蛋白的脸。

再见到刘昊然,吴磊算是“妖性”尽显。吴磊没有叫他小光头了。

他叫,“圣僧。”

刘昊然自然是不会刷微博的,偶尔能听到张一山给他说道一些,他也只是一笑而过不放心上。
可真听到这两个字,并且还是从吴磊的口中吐出。

刘昊然又一次红了耳根子,加快了步伐,嘴里碎碎念着让吴磊不要瞎叫。

“叫,叫智源就好。”

“我觉得圣僧就很好。”

“……”

“诶,圣僧等等我呀!”

至于王俊凯在哪儿。
王俊凯起不了早床。

16.
六点的早课,吴磊乖巧的跟着刘昊然礼佛,然后诵经。
吴磊问过刘昊然,为什么早课要这么早。
刘昊然说因为那时万境未动,人刚刚醒来,妄念还未升起。
吴磊心里直摇头,我从踏进这寺院起,都始终是带着妄念的,只要你在我面前一刻,我的妄念就不能消除。

七点打竹声响起,寺院准时吃早餐。

寺院的早斋纪律严明,被列为一堂功课。饭前饭后都有唱念,吃饭实行分餐,不许出声,不许浪费,还不许和智源师父坐一起。

吴磊不开心了。

王俊凯没起床,吴磊一个人坐边上吃着素食,感觉自己是颗没人爱的小白菜。吴磊看着跟师兄坐在一起,低眉垂眸吃的安静的小和尚,把南瓜戳的碎碎的。

没吃上饭的王俊凯说可怜也是活该。
但饿着肚子也不是办法,便被净念师兄领着带去厨房讨食吃。
然后就遇上了在后厨帮忙的张一山。

王俊凯当时没吃早饭正低血糖,看着黄袍子的张一山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大师兄怎么改行当厨子了?

17.
因为不是集体禅修班,吴磊不用去听讲座,饭后刘昊然会给吴磊和王俊凯讲些佛经故事。
吴磊偶尔会打断他,脾气好如刘昊然,肯定只能任他问。

“我能问个问题吗?”

“不要太难。”刘昊然面对吴磊,总是很怂,什么佛学院学霸优生人设,都是不敢张摆的。

“不难~”吴磊用手捧着脸看着刘昊然,“但你要如实回答。”

王俊凯在旁边欲言又止,已经想要制止他了。

“出家人不打妄语。”刘昊然的眼神总是带着不涉世俗的干净和清澈。

“我好看吗?”

王俊凯捂脸,这个人不要脸,我要。
学校里的小女生应该看清这个人的真实面目!他拒绝你们不是因为清高自傲性冷淡,他也不是你们眼里温柔礼貌泛光芒,可爱体贴甜如蜜的校草大人!

刘昊然瞳孔地震,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怎么不说话,智源大师?”吴磊抿着嘴往前更凑了些,“是不是我长得太难看了?”

一声儿智源大师,王俊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张曼玉的青蛇跃然眼前,娇笑声都听得见了。

“不不……”刘昊然光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那就是太一般?”

刘昊然不敢直视吴磊,低着头轻声说着。

“也不是……你的眼睛很好看……”

“只有眼睛?”

“不是……”刘昊然又摇头,想要解释,却被王俊凯打断了。

“好了吴磊,别为难智源师父了。”

吴磊瘪瘪嘴没再追问。

刘昊然舒了一口气,拍拍受惊的小心脏,顺便拍走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18.
在寺院必不可少的课程是坐禅。

生龙活虎小伙子倒也静的下来,吴磊和王俊凯跟着刘昊然无声的席地盘腿而坐。

吴磊早先听说过禅定的说法,他有些好奇的,悄悄睁开一只眼瞄刘昊然。
刘昊然闭着眼,柔和的呼吸,心无杂念的模样。

眼前的人慢慢和记忆深处的小奶包重合,只看一眼就忍不住多看几眼,吴磊干脆睁开眼睛,认认真真的盯起刘昊然来。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认同感强烈的原因,吴磊总觉得,小光头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欢,恨不得现在就把小师父拐回家,藏起来,谁也见不着。

突地,刘昊然睁开了眼,直直的望进吴磊的眼睛。

不知什么默契,两人都没有开口,只是静静的对视着,吴磊也没有被抓现的慌乱,他从来不吝啬让刘昊然知道。
视线包含千言万语,但谁都不开口打破。

最后是一边闭着眼认认真真坐禅的王俊凯先吱了声。

“师父我觉得我入定了!”

“我感觉昏昏沉沉却又很清醒!”

吴磊:“你是不是又睡着了啊?”

“……”
王俊凯想回家。

再回眼看刘昊然,刘昊然已经重新闭上了眼睛,似乎刚才与他对视的人不是他。

19.
按照戒律,僧人不吃晚饭。

刘昊然去藏书阁了,不让吴磊跟着。

“小菩萨别跟着我了……”

吴磊就喜欢看刘昊然脸红的像番茄视线漂移的跟他说话。

“圣僧不吃晚饭吗?”

“我们一般不吃晚斋。”

吴磊抓住机会多赖一会儿的提问。

“为什么呀?”
再多眨巴几下貌似写满求知欲大眼睛。

“因为……”刘昊然笑了笑像是想起什么往事,“从前,有僧侣晚上出去化缘。”

刘昊然难得的笑模样,吴磊看着那颗小虎牙,心里喜欢的开了小花花。

“然后……把一个孕妇吓的流产,于是大家都规定以后晚上不准出去化缘,所以我们就不吃晚饭了。”

“?????????”

说完刘昊然转身就走了。
背过身的刘昊然想着吴磊呆滞又不可置信的蠢萌样,笑出了声。

小和尚也不是真傻,怎么能全被你牵着跑。

20.
可吴磊王俊凯都是刚成年的大小伙,还在长身体,不吃晚饭是万万不能的。

王俊凯带着吴磊去了后厨,去找到早上认识的大师兄。

刚听到大师兄这个称呼的时候吴磊还觉得这个外号有些好笑,可真见了张一山,吴磊觉得王俊凯说的也没错。
可不就是大师兄吗。

“大师兄!给我们弄点吃的呗~”

张一山用筷子敲王俊凯的头。

“嘿!没大没小,叫哥。”

“寺院不都叫师兄吗?”王俊凯笑的乖巧的偷换概念。

“我也没出家的嘛!乖,叫哥。叫哥给你们肉吃。”

“哥!”两个小伙子听见肉,不约而同的选择出卖成年男人的尊严。

寺院只能吃素食,肉脯是张一山悄咪咪带的。
三个人性格都开朗,又有张一山领着话说,熟起来很快,一起躲起来吃肉的就少不了闲聊一阵。

吴磊对别的八卦不关心,他只关心他的小和尚。

“智源平时有什么爱好?”

“你应该叫智源师父,人家正经出家人。”

“爱吃啥?”

“也没见什么爱好吧,都是素食能有啥特别爱吃的。”

“那喝的呢?”吴磊有些期待。

“嗯……”张一山认真的想了想,“好像也没啥特爱喝的吧。”

吴磊有些失望的垂下了肩,王俊凯嚼着肉脯安慰的拍了拍他。

“哦,硬要说一个的话!”张一山一拍脑袋想起来什么。

吴磊的眼睛里的小火花又亮了起来。

“上次我给他尝了尝王老吉,他好像觉得还可以的样子。”

小火花,呲啦一声,熄灭了。
然后腾地又烧的更旺了。

吴磊生气了。
王老吉有什么好,能比瓷瓶儿奶好吗?能比吗?

21.
吴磊绕着寺院走了好多圈,才找到刘昊然,地方有些偏僻,也没什么人,刘昊然在湖边的石凳上看书,看着圆不溜秋的后脑勺,吴磊窝着的火消了一大半。

刘昊然一页一页翻的很慢,不念世俗的的清雅,跟画一样,吴磊靠着假山看入了迷,又突然兴起。
吴磊猫着步子悄声靠近,然后捂住了刘昊然的眼睛,刘昊然吓的抖了一下,又很快平复了。

“小菩萨。”
他甚至都没用疑问句。

但是吴磊没有回答,也没有松开。刘昊然试着伸手,想要拿掉吴磊覆在眼睛上的手,却在触碰到身后人皮肤后又放下了。

“小菩萨别闹了。”刘昊然有些无奈的劝。

半饷来人仍旧没有动静,刘昊然有些着急。吴磊的手上的温度太过炙热,刘昊然感觉都快被灼伤了般。

然后,刘昊然感觉头顶的呼吸里的越来越近。
一个吻,像蝴蝶一样,轻轻落下了,很快又离开了。

覆在眼睛上的手拿开了,刘昊然听见脚步声渐渐走远,没有回头。

22.
王俊凯刚洗完澡出来,看到吴磊抱着枕头坐在床上。

“你去哪儿了?”

王俊凯从背面只看到吴磊露在外面红红圆圆的耳朵。

吴磊的心跳的太快了,如同捣雷,无法自制,每一下震动都连带的整个身子都在抖似的。

“你怎么了啊?”王俊凯坐到旁边,吴磊坐着往旁边挪了一截儿。

“你让我一个人先静静。”

王俊凯看他那明显的少男怀春模样,了然的去擦头发。

吴磊其实没想过自己会那样做,一开始的确只是单纯想要恶作剧,吴磊只是口上没门儿,但实际行动纯情的不行,小手是跟人牵过了,但连正经的拥抱没有过,更别说亲吻了。

但是当刘昊然叫出“小菩萨”,后面的走向就完全不受自己控制了。

小光头就在眼前,离的那么近,上面还有一层刚长起来还薄薄的青黑发茬。

吴磊感觉,自己的喜欢都要溢出来了。

吴磊突然明白为什么长到十多岁,就算有过动心,也没有像现在这样不可遏制。
因为情种早已埋下,占了坑,再没能有其他人的位置,当他发现了,稍作浇灌,就生根发芽,抽枝蔓延包裹住了整个心。

“我完了。”

“我是真的完了。”

23.
暑假整整两个月,吴磊都泡在寺院不挪坑,后面吴磊算是越来越变本加厉。

但之后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提那个吻。

吴磊还是会不要脸不要皮的撩拨刘昊然。
刘昊然面对吴磊的撩拨还是会不受控制的脸红。

“圣僧?”

“?”

“我能在你鼻子上滑滑梯吗?”l

刘昊然红着脸走掉。
吴磊笑嘻嘻。

“智源大师,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啊?我看看……”

“别看了,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刘昊然又红着脸走掉了。
吴磊美滋滋。

“小光头。”

“你你你憋说话了。”

“我不说话,我就看着你~”

刘昊然再次完败。
吴磊勾起胜利的微笑。

24.
吴磊和王俊凯都是根正苗红的好孩子,所以在寺院也算是帮了不少忙,经常会帮净念师兄洗碗打扫什么的。

净念师兄喜欢孩子,吴磊和王俊凯在寺院也呆了快一个月了,没事就爱给他们讲故事。

什么故事最好听?
当然不是佛理了,早就听刘昊然讲腻味了,智源师父小时候的糗事才是最压轴的!
净念师兄看着刘昊然长大,藏了一肚子刘昊然的故事能讲。

“智源啊小时候可能吃了,吃起饭来一股子唯我独尊的架势。”

“小时候睡觉也不老实,还爱踹被子,我又没带过孩子,那时候可累的哟,每天大半夜要起来给盖被子。”

“智源小时候还怕黑,不敢一个人起来上厕所,非要人领着去。”

“说起来智源有次特想喝酸奶,诶就是小菩萨小时候给买的那种。”

吴磊洗碗的手顿住了,笑容卡在嘴角。

“我为啥会领着他下山去讨,就是因为他不知为何就喜欢喝酸奶了,晚上想的哭,哭的小枕头都湿了,可怜的哟。”净念一边讲一边咂咂嘴,摇着头露出宠溺的笑容。

“我没办法呀,寺院里都不太会哄孩子,尼师也急的哟,我只能带他下山了,然后就碰见了小菩萨,小菩萨果然从小人美心善,可不知为何,后来智源再也没吵着要喝酸奶了,突然变懂事了,我们师父还说智源是顿悟了~不用说,智源就会主动去扫落叶,并且去的可勤了,天天去,太阳下山了还不愿回寺庙,要人唤才回来,说起来,智源还经常问我们小菩萨为什么不来了呢……”

小菩萨你为什么不来了呢?

吴磊想着重逢时刘昊然说不出话的样子,磕磕绊绊的喊出当初心心念念的小菩萨,水雾蒙住了眼。

TBC

赶着6.5的尾巴发出来了!
继续投喂 @申报记者何书桓

※17的梗出自法门寺猜想的元公主。
※19关于晚斋的说法,只是一个民间说法。

评论(3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