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H苏桓

這裡無限期成圖停更
只放草圖預覽和無意義廢話

圣僧等等我(终章)【昊磊】

很沙雕
很脱线
神奇的和尚刘昊然设定(dbq最近很爱磕和尚
神奇的和尚被勾引还俗设定
友情客串:山凯
文里都是善良单纯的人,抱着最纯的初心待人的人,所以ky们就口下留情点吧。

千辛万苦憋出来
请大家把净念师兄代入雷大头哥哥
操心婆“一山妈妈”说,助攻昊磊好累.jpg
尼师也说,智源是个榆木脑袋罢辽
最后恭喜磊小蛇喜提小光头
全文一万五字节

正文:

36.
张一山跟他们买的同一趟飞机,先被王俊凯支楞走说吴磊有事儿要说,结果没过多久就看着小石头红着眼睛过来了,抓着王俊凯的胳膊撒开大长腿儿就往下跑。

这可都是下坡!都楼梯!别摔着了你们俩!

张一山一边在后面喊一边拎着两个小朋友的大包小包努力跟上。

吴磊虽说伤心了,但却不至于死心了。
他觉得,小光头说那话时的样子怎么看都很不舍,没底气。
他低着头不敢看自己,手里紧紧攥着佛珠,紧的手背上突起一股一股的青筋,微微颤抖。

可吴磊也是初恋呀,生平第一次主动追人,初生小犊受挫了,焉儿了。
坐飞机上都还在倒气儿,王俊凯不敢吱声,张一山看的更莫名其妙。

“小石头,这是?”
还没问完呢就被王俊凯嘘了,摆了摆手说以后再说。

看着人家在那儿哭吧,张一山嘴又闲不住。

“小石头别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嘛哎你肘我干嘛……”王俊凯一肘子戳张一山腰上,呲着虎牙叫他闭嘴。

吴磊是典型的不安慰还好越安慰越糟的类型,听了更委屈了,别过脸看窗外去了。

飞机起飞升空,离地面越来越远,离小和尚也越来越远了。

38.
吴爸爸吴妈妈也没能明白,在寺院呆了一整个假期,怎么回来了小孩儿性格变拧巴了。

在学校吴磊几乎成了铜墙铁壁刀枪不入,连小姑娘的礼物都不收了,成了正儿八经的高岭之花。

吴磊平日上课就是缩在座位上啃指甲,自打回学校,吴磊没一天是放过了自己的指甲的,可能是离得远了吧,吴磊越是危机感爆棚,分外焦虑,指甲被啃的坑坑洼洼不能看。

说来也巧,张一山是开小酒吧的,店就在吴磊和王俊凯学校的对面一条街。
后来王俊凯去找张一山,也跟张一山说了吴磊和刘昊然的那事儿,张一山的反应可不比当初刚知道的王俊凯好,结结巴巴磕磕畔畔的说不顺溜一个词,下巴都快脱臼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智源那可是个和尚……”

小石头,这么硬核的吗……

39.
寺院的山下有个蛋糕店,很受寺庙小尼姑的喜欢。

佛学院很多小尼姑说来也都只是普通的小姑娘而已,会去山脚蛋糕店买长的可爱的小蛋糕来吃。

吴磊喜甜,所以吴磊在寺院住的那段时间也经常去买蛋糕,还会买各种各样可爱样式新品送到小和尚的禅房。

看着小姑娘们吃着蛋糕,刘昊然就会想起吴磊。

吴磊回北京好几天了,但刘昊然没一天是安心下来的,小菩萨眼眶红嫣着,眼泪大颗大颗往下落的样子老在脑子里绕,拍不走挥不散。

越想心越揪。

越想越思念。

40.
刘昊然时隔好久用了微信,才发现有好友申请。

是吴磊。

刘昊然看着屏幕上小菩萨姓名的两个小字,犹豫了很久,手指哆嗦的点了拒绝。
却在拒绝了没几分钟后又心里难受,难受的胃都泛酸了。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刘昊然生平第一次透彻的明白了,什么叫爱别离苦,求不得苦,放不下苦。

41.
吴磊自然是看到了被拒绝的消息,他都眼巴巴的等了好久了。

本来还好好的跟王俊凯在张一山店里蹭吃蹭喝,看到被拒绝就像个气球被针扎了。
眼睛说红就红,一拍桌子就叫张一山上酒。

张老板正擦酒杯子呢被吴磊这一拍都懵了,仔细一看吴磊眼睛里蒙了好一层水雾。

王俊凯瞄了一眼吴磊的手机屏幕,叹了口气。

“给他调杯酒吧,度数别太大就行。”

一杯酒下去,酒壮怂人胆,何况吴磊生来就不知道怂字怎么写,又一次提交了好友申请。

又被拒绝。

又提交。

又被拒绝。

又提交。

……

在被拒绝了第四次的时候,吴磊本来就不稳的情绪被彻底推翻了。

“刘昊yan!!你属牛啊你这么倔!!!!”

“他的确……属牛……”

王俊凯认为,张一山就是典型的重庆老话里讲的那种,鸡下巴吃多了的人,嘴欠。

42.
吴磊正儿八经的成了失恋少年的模样,每天循环听什么伤感文学歌单,坐那儿不自觉的就会开始眼神放空涣散,脸颊开始瘦的凹陷下去,棱角倒是越发分明英挺了。

校园小男神自从换了风格,人气反而愈发的高起来,可能就是这种不可求得的气质才令人更欲罢不能吧。

不能求得。

不能求得的人也有不能求得的人。

校园论坛上发的吴磊的照片都变了风格,以往都是粉色系微笑天使,现在都是冷色调颓废男神。

吴磊的确有些被打击,先不说头一遭追人屡屡受挫,活到十九岁的吴磊在外人眼里向来温顺乖巧,大多时候都是一群小姑娘捧着他,大人宠着他。而吴磊也是头一次交付真心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想对他好,想和这个人共度余生。

可真的细想下来,吴磊又觉得,小和尚其实没错,是自己打破了人家的修行路,如一个石子重重的砸在了一汪清潭里。

天堂地狱的跌落让吴磊一下从小青蛇消成了林妹妹一样,给他几朵花他能找个铲子挖个泥坑凿吧凿吧的给埋了。

43.
拒绝好友申请的字眼有多刺眼,刘昊然就有多不安。

刘昊然又走神了,刘昊然看着经书的页码,翻回了第一页。
背熟了的经文都起不了作用,思维太过紊乱,什么都想不清楚。

刘昊然这几天的神游,净念师兄和尼师都看在眼里,净念师兄单身一辈子自然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尼师却开始却有了头绪。

44.
张一山悄悄说了。

小石头可是又瘦了。

吴磊没加上好友,可张一山是加了的,张老板还不敢吱声,要是让吴磊小同学知道了,还不气的一把火把他的小酒吧给烧了。

小石头自打回来都不怎么睡得好。

— 让他在房间点檀香吧,会睡的好些。

他老往我酒吧跑没事儿就喝好几杯。

— 饮酒伤身,让他少喝些,你掺些水。

你这不是让我做黑心商家嘛!

其实张一山寻思着也是怪,虽说智源小师父没答应加吴磊的好友,但却在他这里各种悄悄对人家询寒问暖。

这叫什么?
爱在心底口难开吗?

有时候张一山也不好直接当面问吴磊,只能拐弯抹角在王俊凯那里帮刘昊然打听。

“不是,你这么关心他干嘛?”

“没……我就随口一问而已。”王俊凯一眯眼皱眉,张一山就怂了。

王俊凯像是被问烦心了,后来好几天没搭理张一山,张一山百思不得其解。

小俊俊这又是在跟谁怄气呢?
我在这中间夹着我是招谁惹谁了?

45.
尼师这阵子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刘昊然。

只见智源师父没事儿念几句经就会掏出手机看看,时而皱眉时而舒坦模样,要是急了还会念叨念叨佛经,轻松就会抿着嘴角阿弥陀佛一句。
虽说早课等该有的课程都还是严格准时的,但他会偶尔诵经走神,像是又开始犯傻了,没少被老师父敲头。

尼师出家之前,是有过一段感情的。

她觉得。

寺院里看着长大,未经俗世的小智源啊,这是有心上人了。

可她仔细回想,智源也没跟什么小姑娘有很亲近的样子。
筛来筛去,剩下的那个人,她却是想都不敢想。

46.
张一山最近在考虑一件事。

吴磊和王俊凯一般没课就会往张一山的酒吧跑。

张一山跟把招待两位小祖宗排上日程表了一样,每天都会给两位小少爷多准备两杯果酒等他们大驾光临。

而两位小少爷老在他这儿白蹭白喝,他是不是得在这两张漂亮脸蛋上讨回点什么。
于是张一山和吴磊王俊凯说了让他们试着来酒吧当驻唱的提议。

王俊凯在大学社团一直在搞音乐,还有个大学迷妹们取名叫“添福宝”的三人小乐队,所以自然是有点唱歌功底的。

王俊凯第一次在酒吧开嗓,张一山就鬼迷了心窍了,跟和他一同在台下听歌的吴磊眼睛发直痴痴的说:“小凯宝宝这唱歌……真能……真好听啊……”

吴磊被一句宝宝肉麻的鸡皮疙瘩爬了三轮。

王俊凯留下驻唱的事儿被张一山一举敲定了。

然后就换吴磊试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吴磊选了栀子花开这么一首老歌。

……

一曲下来,张一山总结试听感想,如果上一首是耳朵怀孕了,那么现在,应该就是耳朵流产了吧。

47.
王俊凯最近也在很认真考虑一件事。

王俊凯有两颗小虎牙,他也是奔二的大小伙子了,每天对着镜子王俊凯都在想,小虎牙是不是会显得自己很幼稚没法转型成成熟男人。

毕竟吴磊成天在他耳边念叨想要成为真正的男子汉一样的成熟男人这样的话,带的他难免不也会设想一下。

虽然说这话的吴小同学,却是身边大多数时候幼稚王的典范。

所以王俊凯想着要不要去把小虎牙磨平。

“不行!”
“不行!”

可听完想法的吴磊和张一山居然惊人统一战线的拍桌反对了。

张一山不知道什么原因反对。

吴磊呢?

刘昊然也有一颗小虎牙。
在吴磊心中,是可爱到冒泡的存在。

王俊凯这么一说,吴磊就难免跑偏到万一他的小光头也把小虎牙磨掉了怎么办,脑子里全是有人拿着矬子把他的小光头捉住,当着他的面把那颗小虎牙搓吧搓吧错没了的画面。
心下一急,没头没脑就反对了。

三石一山成功的阻碍了王俊凯成为成熟男人的道路。

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命里犯金。

48.
小几月过去了,吴磊姥姥是收到不少通来自磊小乖乖的电话。

明上是说想念姥姥了,嘴甜的紧。

暗里各种打听某山某寺庙某个小光头的事儿。

小几个月过去了,张一山也是收到不少来自智源大师的微信问候。

明上有讲解佛法,劝说张一山有时间再来寺院禅修静养这么一套说法。

也不算暗里的是拐着弯打探小石头生活琐碎。

吴磊姥姥乐的一定要吴磊寒假到顺城过年,吴磊自然喜滋滋的连连答应。

智源大师再三叮嘱张一山让他劝说吴磊不要再到寺院来找他了,实在想要了解佛法北京也有不少好的寺院,张一山愁到头大。

49.
张一山同刘昊然讲。

我看的出来,小石头他没开玩笑。
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刘昊然没有回复。

可刘昊然心里却说了。

你不也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小菩萨吗?

50.
寒假愈来愈近,吴磊心情似越来越好了,这两天说话乐滋滋的模样几乎都能看见蛇信子在外边儿了。

好了伤疤忘了疼,吴磊小同学就是这么忘性大。

吴磊甚至准备提前网购瓷瓶儿酸奶到姥姥家,还没事儿就拉着王俊凯商量。

你觉得就还是原味儿好还是试试别的口味呢?

王老吉哪里好嘛!你看酸奶这么多口味呢!

诶你说草莓还是橘子呀?

哦呀!还有榴莲味儿哈哈哈哈不行我拉购物车了到时候给小光头试试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眼见着这位“林妹妹”病好了,又开始妖性作祟的倒腾,愁得很。
看来圣僧命里也犯金,这索人性命的妖孽是躲不过了。

张一山自然是知晓了吴磊寒假的决定的,背负着小师父交托的大使命的大师兄,急的上火嘴上烧了三个燎泡,哆嗦着嘴劝吴磊,疼哆嗦的,眼泪都要疼出来了。
吴磊瞅着什么也没说,冷着脸扔了几罐儿王老吉在吧台上,斜眼哼唧:“上火多喝王老吉,少说话。”

张一山捂着嘴说不出话,现在知道原委了,心里腹诽这小孩真记仇,醋坛子打翻了是不是!

51.
张一山不敢告诉智源大师吴磊要回顺城的消息。

所以当老师父又领着粉红泡泡小花花气场环绕的吴磊出现在刘昊然眼前。

刘昊然再次呆了。
这次又有鼻涕了。
感冒闹的。

“小光头~”吴磊戴着吊着两个小绒球的毛线帽,红色卫衣套着米白色的长呢子衣,巴掌大的脸冻的粉扑扑的,看起来懂事又乖巧,甜的跟过了蜜糖一样。

“小……小菩萨……”

“我又带了酸奶哦!”

刘昊然抽了下鼻子,眼眶鼻头因为感冒都红红的,紧紧皱着眉头,捏紧了手里的佛珠都快嵌进肉里了,僧衣里裹得棉夹袄都被浸了一层薄薄的汗。

可能是一急一上头,本来就感冒的厉害,刘昊然竟是两眼一翻晕吴磊跟前了。

晕之前脑子里跑的还是同样的诗经。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52.
刘昊然一头下去眼看就要栽地上了,还好吴磊反应快,一把捞住了。
两人身高相仿,吴磊直接抱了个满怀。

吴磊也没细想,当着老师父的面,直接用自己的额头抵上了刘昊然的额头,然后又被烫的缩回去。

“大师!他发烧了!”

一堆小和尚手忙脚乱的来扶人,吴磊都拒绝了坚持要自己来,本来私心还想公主抱的,但身边围着一堆小师父吴磊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便蹲下让人帮忙扶上了背。

等真背上了,吴磊才觉着还好刚才没有公主抱,小光头看着不胖挺修长的,上手还挺沉的,托着屁股蛋往上颠了颠背稳了,熟门熟路的就往刘昊然禅房送。

吴磊一路上还想着回去举铁计划看来是不能断了!

53.
把人送回禅房安置好,吴磊开始琢磨怎么给刘昊然降温。
先嘱咐小沙弥多拿了几床被褥,然后在禅房转了好几圈,又跑出去打了热水,打完又愣住了,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

新时代吴小青年掏出手机搜了搜,开始照着百度有样学样。

体温上升期要用热毛巾敷和擦拭身体。

吴磊又试着摸了摸小光头脑门儿,觉着比刚才还烫些。
拿着毛巾对着昏睡着的刘昊然,吴磊又愣住了,百度上说要用热毛巾擦拭身体各处。

擦身体各处啊……

那先得把衣服解开吧。

可能是对于刘昊然身体不适太在意,又可能吴磊本身就有点小九九,所以这衣服解得可谓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带犹豫。

刘昊然生的白,虽然身上有些小肌肉,可与常年跑健身房的吴磊相比,还是要松松软软的多,还浮着一层薄薄的汗珠,因为高温烧的泛红。

吴磊擦的认真,不敢下手太重,仔细擦了脖颈腋窝和腿窝,胸膛不敢看一样的随便呼噜两下,又跟和面团一样在肚子上擦了一圈。

嘻嘻,手感真好。

可能是觉得舒服点了,刘昊然晕的糊里糊涂还开始哼哼唧唧了。
吴磊小花状捧脸,被小光头奶里奶气的哼唧萌的两眼冒星星。

“小施主!被褥我给你拿来了!”

“诶诶诶!!被褥给我!你出去!”
吴磊被脆生生的一声吓得嘛哩嘛慌把被子给刘昊然盖上,小沙弥个子矮,抱着厚厚的被褥还高出小光头一大截儿,视线都挡完了,啥都没看见就被吴磊推推搡搡的关到门外。

莫名其妙被推到门外的小沙弥还迷糊呢,小施主这是干嘛呀……

门里吴磊接过被褥,舒了口气。
刘昊然这点小肉从现在开始,谁都不能看,小小光头也不行!

给刘昊然仔仔细细掖好了被角,看着刘昊然红扑扑的小白脸,吴磊又是一阵傻乐的,忍不住就伸手去捏。

真软!

小半年没见,这小光头是越看越可爱了,只是看起来像是比上次还瘦了点!

吴磊眼珠子滴溜溜左右转了,看着没人来的样子,啵唧一口亲在了刘昊然汗津津的额头上。
偷完香又被自己行为羞到,圆圆的两耳朵红的要烧起来了,脸埋在胳膊里又笑了老半天。

54.
尼师领着医生来时吴磊正在换毛巾。

尼师在门口看吴磊有点笨手笨脚的用毛巾给智源仔仔细细的擦,擦完又用手背试了试温度,似是温度还是没降,皱着眉碎碎念了几句又洗了毛巾搭在了智源额头上,再又仔细掖了遍被角才坐下。

尼师心里叹了下气,让医生进去了。

医生打算给刘昊然量温度,吴磊接过温度计亲自弄。

医生给刘昊然开的药单子,吴磊接过说他一会儿去买。

医生掏出针准备给刘昊然输液,吴磊往前一站,医生斜睨了他一眼。

“怎么,扎针你也要亲自来吗?”

“不不不您来您来!”吴磊不好意思的挠头退到边上,抠了抠自己的小肉手。

吴磊怕疼,从小怕扎针。
看着针顺着刘昊然白生生的手扎进去,可把吴小同学心疼坏了。

尼师看吴磊点头如捣蒜的听医嘱,想着这小施主真是已经把自己当小智源的家属了吧?

送走了医生吴家属就拿着药单子要下山去买药。

“小菩萨你先去歇着吧,那边净念师弟已经帮你收拾好了屋子。”

“没事没事,智源师父的事就是我的事,晚上就我来守着吧不碍事的~!”

吴磊笑的太乖巧,尼师好多话都被噎住了。
像是怕尼师再劝,吴磊拿着药单子溜烟儿就跑了。

尼师坐到刘昊然床边,看着昏睡的刘昊然轻轻念了句阿弥陀佛。

不知道这到底是福分还是孽缘,若真这么走下去,这路该有多坎坷……
可都又是这么心善的人,谁又能忍心打破呢,佛祖都不会愿意吧。

55.
等吴磊再回来,尼师已经走了,上山下山并不短的石梯,爬的吴磊刘海都汗湿了。

把药按照每日每顿的计量包好,再定好闹钟每小时好换输液的药瓶子,吴磊搬着小板凳又坐回了刘昊然床边。

天已经暗下来了,寺院开始发出“止静”的讯号。

小光头的房间里点着檀香,吴磊趴着趴着竟觉出一丝儿困意。

他下午刚下飞机,在姥姥那儿坐了小半个小时就叮里哐啷的拎着东西来寺院找他心心念念的小光头,到了也没歇着,跑上跑下的照顾人,这会儿安静下来闻着让人放松的檀香,眼皮儿便开始打架了。

眯了没多久,吴磊就被刘昊然折腾醒了。

“小……菩萨……”

吴磊困兮兮的揉了揉眼睛,然后摸了摸刘昊然的额头。
温度降得有点慢呀……

刚想再去换个毛巾,吴磊就被人拽住了手。

“小菩萨……”

刘昊然半睁着眼睛,眼里还蓄着一层烧出来的水汽儿,看起来亮亮的分外清澈。

“我在呢。”

吴磊又坐了回去,回握住刘昊然还打着点滴的手,手因为输液的缘故特别冰凉,吴磊把自己的手搓暖和了,再小心避开针口捧住哈着热气给刘昊然暖手。

“小菩萨……”

“在呢~”

吴磊笑嘻嘻的应,觉着小光头估计烧迷糊了不知道自己在念叨啥呢。

“吴磊。”

“……诶,我在。”

这是吴磊第三次听见刘昊然叫他的名字,仅有的前两次都是在撵他走。
想想就难过,吴磊有些委屈的翻了翻眼睛把眼泪咽回去,然后把脸凑近在刘昊然的手心,讨债般的亲了一下。

或许是痒到了,刘昊然傻了吧唧的笑了,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小菩萨!”
这次喊的声音要高一些,尾调开心的上扬了。

“嘘……都睡觉了!瞎叫什么呢我不是在的嘛!”吴磊嗔怪的咬了下刘昊然的手指尖。

“瞅你乐的傻样……”
嘴上这样说着,吴磊心里却甜的很。

“呐,小光头我问你,你觉得我好看吗?”

“小菩萨最好看了。”
吴磊奖励一样的啵唧了食指尖。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最喜欢了。”
又亲了剩下的指尖。

“那你想跟我走吗?”

“……智源不知道……”

“笨!你要说想。”

“智源想……智源想跟小菩萨在一起……”

吴磊高兴的兔儿牙都收不回去了,眼睛笑成了小月牙,喜滋滋的又吧唧一下亲在刘昊然修长的手指骨节上。

好不容易把小光头哄睡了,等着把剩下的两瓶点滴输完了,哆哆嗦嗦按医生教的拔了针。可刘昊然手还是很凉,一拍脑袋才想的起来自己带了热水袋,毕竟自己也是个怕冷的主。

等全部忙活完,吴磊累的实在扛不住就又趴床边睡过去了。

56.
睁开眼睛,是熟悉的天花板。

刘昊然捂了一身汗,烧也退了,只是躺的有些晕乎乎的,还浑身酸疼。

依稀想起昨晚做了个美梦,恍然中又摇了摇头自嘲的笑了。

半撑着身子坐起来,刘昊然才发现床旁边趴了个人。

迟钝如刘昊然好半天才弄清楚,昨晚不是梦,吴磊真真切切的就在自己身边守了一宿。

刘昊然看着吴磊头顶发旋儿,小卷发都乱翘着,发梢在阳光闪着微小的金光。

嘴惊的张了好半天,也才憋出一句:“阿……阿弥陀佛啊……”

57.
刘昊然手下的热水袋还是暖热的,夜这么长还能这么暖,一看就是之前没多久才充过电。

天已经大亮了,难得是个太晴天,一束阳光打进刘昊然的禅房,笼在吴磊身边。
吴磊睡的熟,还在砸吧嘴,伴着细细浅浅的呼吸声,嘴角留着一条口水的浅印子,眼睫毛垂下来投下小片阴影,漂亮的刘昊然想要去触碰,耳朵尖露在外边冻的红了,逆着阳光让刘昊然觉得耳朵上的细小绒毛都分外可爱。

太过安静美好了。

刘昊然忍不住探出手想要摸一摸看起来分外柔软的头发。
又在快要触碰到时收回,指尖掐进手心。

净念师兄端着早餐进来时,刘昊然还在看着吴磊发呆。

“师弟……”净念用气音儿叫。

刘昊然食指抵在嘴边嘘了一下,然后点头表示了解了摆摆手让师兄出去。

净念把早餐放桌上就出去了,一出去就被尼师揪着问里边怎么样了。

“也没怎样呀……就智源看着小菩萨发呆呢,人家小菩萨估计守了他一夜吧还在睡觉呢,他估计怕我吵醒他把我赶出来了。”净念看了一会儿尼师捉摸不定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了,“怎么了呀尼师?”

“没什么,师弟门口落叶积多了你去打扫一下。”

“……哦。”

58.
可能是太累了,等吴磊醒来的时候,刘昊然已经不在床上了,自己背上还搭着衣服。

我的小光头呢,这么大一个小光头呢?

眼睛被阳光照的睁不开,吴磊迷迷瞪瞪看了眼时间。

居然都下午了。

瞬间精神了的吴妖孽跑出去洗脸刷牙就觅食去了,不对,找圣僧去了。

可是后院也找了,庙里也找了,藏书楼也找了,小沙弥和净念师兄都问了,都没找着这个人。

我的小光头呢?我这么大一个小光头呢?昨晚都还在的小光头呢!

吴磊在寺院里找了两大圈儿未果,突然想起小时候大人教的,走丢了不要乱跑,要在原地等的教诲,屁颠屁颠又跑回刘昊然的禅房坐着了。

吴磊无聊的叮叮当当把酸奶在刘昊然桌子上排成一排,打乱,又码整齐,又打乱,反反复复好几次才等到人回来。

“小菩萨你起来了?”

“你回来啦!我出去找了好久没找着来着!”
吴磊委屈兮兮的撅着嘴抠手,眼巴巴的等一个交代。

刘昊然把一个系着粉色丝带的小盒子放到桌子上,红着脸道:“我病好了,下山转一转,顺便……顺便给你买了这个。”

吴磊觉得,刘昊然大概是天使。

59.
吴磊摸不准刘昊然的态度,小光头看起来像以前一样会对他的调侃红脸害羞,却多了些若即若离,他不像以前那样好寻到,对很多话题也会推拉避开,甚至还会刻意避开肢体接触。

那天晚上的事儿就像一个飘渺不实的美梦。

那天吃的蛋糕也是假的。

可那根儿粉红色丝带吴磊还系在手腕上呢,吴磊也不嫌这小姑娘的颜色,还拍了自拍发朋友圈。

王俊凯第一个评论:

-一山说你娘炮。

张一山紧随其后:

-我不是我没有。

吴磊懵了,这俩人怎么寒假也搅在一起??

戳进小群问了,张一山才说一般学校放长假,他也会给自己放假,去年去顺城禅修,今年小凯问他要不要去去重庆玩玩看,他便跟着去了。

吴磊不知道为什么,嗅到一丝猫腻的味道。

可管他们呢,谁双宿双飞他都管不着,他的小光头没泡到手才是最重要的。

60.
刘昊然是在刻意避开,但他觉得好像总有些不可抗力因素在催得他们见面。

净念师兄很喜欢小菩萨他是知道的。

净念师兄以前家里是做小吃糕点的,后来父母过世净念年纪轻轻就出了家,平日在寺院也爱做些甜点小吃打发时间。

吴磊是最捧场净念师兄的小吃了,小吃好吃是真,但也有吴磊想从净念师兄嘴里套小光头的故事的缘故。

因为吴磊喜欢,所以净念师兄现在只要做了小吃就喜欢给吴磊送点。

“智源!你过来帮我把这碟红糖酥端去给小菩萨尝尝~”

“智源!你问问小菩萨上次的桂花糕好吃吗?”

“智源……”

智源不知道,智源不明了,智源想去不敢去。

如果是净念师兄是情有可原,尼师就让刘昊然搞不明白了。

尼师平时除了会询问他关于学习上的事情,其他向来不会多管。

但出了奇的,只要看见他一个人就会问他小菩萨去哪儿了,若是答不上来,尼师就会训诫他。

“智源,你没事儿多跟吴磊小施主一起,给他讲讲佛理。”

“智源啊,你不能老是顾着自己学习,吴磊小施主是个心善的小菩萨,你要多多给予帮助才是。”

“智源……”

智源搞不懂,智源想不通,智源想去不敢去。

但刘昊然无论如何都无法否认。

吴磊就像一簇火花,在冷冬散发着活力与温暖,不仅是净念师兄,尼师,其他师兄,还有寺院的小沙弥,甚至面上少见喜怒的老师父也喜欢小菩萨,吴磊像是生来就讨人喜欢。

喜欢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个。我喜欢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没了。

61.
吴磊还是少年脾性,玩性还大,会从山下买些小烟花同他玩。

一堆小沙弥稀罕的围着他,他故意把烟花举高去逗弄小沙弥,穿着黄黑相间的长条纹毛衣,像只小蜜蜂一样惹得小沙弥们追着他满寺院跑,跑时帽子上的两颗小绒球会随着跳跃弹起来,灵动又可爱。

等玩儿累了他又会坐回刘昊然身边,闹的脸颊通红,鼻尖上还滚着小小的汗珠。

“来,拿着~”

吴磊点燃一支放到刘昊然手里。

“这样连着挥,可以写字!”

然后他在空中写了刘昊然的名字。

“来你写个我的名字试试!”吴磊把手和头都亲昵的搭在刘昊然的肩上,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眼睛在烟花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意外的刘昊然没有躲,看入吴磊的眼里似是愣了,又突地笑了。

如果说吴磊是跳跃的火焰,那刘昊然的眼神就是和煦的风,温润的玉,情深意切,又嘁着轻淡笑意。

两人静静对视,仿若一眼万年。

直到鼓楼的鼓声响起。

“该歇息了,小菩萨也早些歇息吧。”

刘昊然起身回禅房了,手中的烟花也应时燃尽了。

刘昊然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伸出了手,用食指在空气中缓缓写下了一个名字。
收回手吻住手心,指尖都在颤抖,再紧紧回握放到心口。

屋外却是吴磊一个人坐在台阶上落寞的放完了剩下的烟花,写了不知多少遍刘昊然的名字。
当然也不乏骂了好几句类似“臭光头”“木鱼脑袋欠敲”之类的气话。

气骂着居然觉着有些凉,抬头才发现在飘雪。

“下雪了啊……”

62.
春节在顺城过,吴爸爸吴妈妈难免会想念,老是会给吴磊打电话什么的。

但除了念叨要好好照顾自己之外,难免会被叨叨一些奇怪的东西。

“知道了妈~”

“哎呀什么呀我还小呢!什么姑娘不姑娘,不见不见!”

“我才几岁您就开始惦记着孙不孙的吗?”

“别,你别给我,我才不加她微信呢!哎呀说了我不感兴趣!”

“学业为重不行吗学业为重!”

“她就算是总统女儿我也不管!”

“我工作还早呢,就算是工作我自己能应付,傍着女孩子家家算什么!”

“好了好了妈我挂了我还有事儿拜拜有空再聊!”

等挂了电话,过了转角,吴磊发现了匆匆走掉的小光头。

“诶!圣僧等等我!”

娶妻生子。

人之常情罢了。

刘昊然想。

63.
朋友圈总是能刷出王俊凯和张一山的假期吃播,有时还会专门艾特他。

吴磊对此非常不满,小奶虎上身气的嗷嗷叫。

什么重庆小面。

什么酸辣粉。

什么火锅。

靠北,什么兄弟!

我在这儿苦苦“求佛”吃斋饭,他们大鱼大肉吃香喝辣还生怕我看不见!

张一山还发了朋友圈,附图王俊凯系着蓝色围裙在切菜做饭分外贤惠的样子,然后黏糊糊的写:
-小凯亲自下厨,三生有幸,几世修来的福气!(吐舌.Emoji

吴磊评论:

-呕。

64.
寺院往后去还有一条小路,沿着弯弯转转的石梯能爬到山顶,看到小半个顺城。

每年下了雪以后,老师父总会叫院里小和尚去清理那条小路上的积雪。
智源做完了功课便被叫去扫雪了,后面跟着小跟屁虫吴磊。

刘昊然垂眼清理的很仔细,吴磊也不急不躁,穿着明黄色的袄子,带了个小红毛线帽一蹦一跳的乖乖跟在后面,一路上土味情话冷笑话交替上阵,嘴就没闲着,刘昊然低着头鲜少接茬,从背后只能看见光秃秃的后脑勺和红彤彤的耳朵。

绕了好几个弯,走走停停的小半个小时才快到顶,太阳正好快落山了。

天边酡红如醉,衬托着渐深的暮色,吴磊越过刘昊然一口气跑到了山顶。

山上风很大,吴磊捉紧了自己的帽子站在顶上大喊出声。
他回首时,夕阳是最夺目的时候。

刘昊然拿着扫把痴痴的望着。

吴磊的笑如同慢镜头播放,每一帧都刻录进了脑海,他看着他与逆光夕阳泄落的金色融到一起,绚丽又耀眼,而背后就是一览无余的天空和山城。

他该有如天似海广阔远大的前程。

他不该被任何人束缚。

他是自由的精灵。

65.
寺院在快到春节,香火总会格外的多,很多人在新年快到之际会到寺院烧香拜佛祈福。
这个时候寺院总会忙的不可开交,刘昊然也得去帮忙打点。

人多事也就多,寺院也会招惹不讲理的人。

一对男女来求签,却老是求不出好签,男人便开始怪罪迁怒于人。
被连累的就是旁边坐着默默念经的可怜小智源。

可能是看刘昊然长的清秀性格软乎,在旁边念经很好欺负的样子。
对着就是一顿蛮不讲理的喷。

“你们这破寺院都是什么签!啊?有没有良心!”

“是不是都是一个签?你们存心咒人吗?”

“我倒要看看里边都是些什么东西!”

说罢便要把盒子里的签全部倒出来。

哗啦啦的,木签全部掉落出来散了一地,刘昊然鲜少生气,可这样在佛像面前胡闹,再怎么好脾气也会发火儿,刘昊然突地站了起来。

等站起来男人才发现这小和尚高了他大半个头。

刘昊然顺了好几口气,才开口。

“求签之事,心诚则灵,您这样无理取闹是没有意义的。”

里边闹的凶,吴磊自然是知道了,进来看时,周围围了一堆不敢吱声的人,新春将至,谁都不愿意惹一身骚。
刘昊然正跟其他小和尚一起忍气吞声的蹲着在捡签。

小光头受欺负了,这口气吴小同学自然是咽不下的!

心里愤愤喊着小光头只有我能欺负的吴磊挤进了人堆,先气呼呼的把脖子上裹得一圈围巾当着一堆人的面搭到了刘昊然身上,比刘昊然小矮一点的吴磊还是踮着脚挂的。

然后转身,低头看着来人一脸阴郁,吴小爷的铁可是没有白举的,手指按的卡卡作响,气的蛇信子吐的滋滋儿的。

“没事儿欺负和尚算什么呀,大哥,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说?”

吴磊生气向来是有点唬人的,刘昊然看着吴磊板着脸的样子着急了,结结巴巴的拉住人。

“小,小菩萨!”

“没事儿~安心啦!”吴磊飞速变脸露着兔儿牙甜笑,还比了个wink。

被吴磊拍着肩准备往外带的男人看这架势瞬间就怂了,本来就是那种只会挑软柿子捏的市井小人,这下遇上硬茬马上开始打哈哈。

“小兄弟,不是我们不讲道理,这寺院一看就没谱骗人呢!”

“哦?怎么个骗人法?”

“我带我女朋友来求姻缘,哪知道里边清一水儿坏签!小兄弟你说这大过年了多不吉利!”

“是吗?那我来抽抽看!”

吴磊勾勾手指,刘昊然就傻愣愣的抱着签盒过去了。

“我也来求支姻缘。”

男人看着吴磊手里的上等签,傻了,脸一青一白,旁边的女人像是觉得丢脸了,拉着人灰溜溜的走了。

等人散去,吴磊拿着签在刘昊然面前仰着下巴嘚瑟的晃了晃,语气很是暧昧的说。

“小光头~这可是支姻缘签,要不您帮我解解卦?”

刘昊然脸瞬间涨成西红柿,头一低装作数签的样子。

智源没听到,智源不知道,智源不会解。

66.
吴磊在寺院一直呆到除夕。

晚上在姥姥家吃了年夜饭吴磊就溜了,跑到山上硬是要把小光头拉到山下去玩。
软磨硬泡好久,撒娇卖萌齐上阵,刘昊然无奈答应了。

吴磊一路石阶蹦蹦跳跳的下去,刘昊然被吴磊紧紧牵着手磕磕绊绊的勉强跟着。
手心里紧张的全是汗。

山脚有一家卖汤圆的,快要收摊回去过年了。
吴磊硬是赶了个尾巴弄了两份汤圆要一起吃。

老板看着刘昊然吃了一口才想起来。

“哎哟小师父!这汤圆可是猪油做的!你这……能吃吗?”

刘昊然嘴里包着汤圆鼓鼓囊囊的像只仓鼠,呆了。
随后咽下去无奈的苦笑说。

“这吃都吃了,又能怎么样呢……”

吴磊莫名的看着,吧唧吧唧的默默帮刘昊然把碗里剩下的几个汤圆给吃掉了,好像他压根儿没有吃晚饭一样。

67.
新春满街挂着红艳艳的的灯笼,除夕夜没什么人。

两人吃过汤圆并肩走着。

忽的路过一个自行车,一个男生载着女朋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划过,吴磊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表情像是很艳羡一样。

刘昊然突然就觉得很刺眼,心上一揪。

走到一个临近湖的小公园,刘昊然终于说话了。

“小菩萨,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吴磊睁圆了眼睛很是无辜的看着他,同时,烟花炸响,天空顿时被绽放开来五彩斑斓的颜色给填满。

吴磊被吸引了注意力并抓紧了刘昊然的手晃着欢呼。

可刘昊然眼里只有吴磊。

“吴磊。”

“回去吧。”

“真的回去吧。”

他几乎是全身颤抖的说出来的,指尖逐渐冰凉。

烟火的声音太过响亮,刘昊然见吴磊背着他没有反应,以为他没听见。

“小菩萨,回去吧!”

“我只是个和尚!”

“你可能只是一时兴起!想和我在一起可能只是因为我是个和尚,你没试过有新鲜感……”

话还没说完,吴磊松手了。

刘昊然感觉得到他松手时手变得比自己还要冷。

吴磊回头的表情,是刘昊然从未见过的破碎与冰凉。

“是吗……”

“原来这么久了你都是这样看我的?”

刘昊然想要摇头。

吴磊气极反笑,仰着头笑到眼泪流下来,整个人抖的站不稳。

“是,最初的我,你可以这样说!”

“可跟你接触越久相处越多我发现是真的在乎你喜欢你!”

“我要不是真的喜欢你!我会这大半年都纠缠着你?!”

“我会想尽办法的逗你开心讨你喜欢?!”

“在你眼里我就是个花心只图新鲜有趣不负责任的发情小屁孩吗??!”

刘昊然被质问的一步一步退去,几乎不直视吴磊的眼睛。

“不,我不是,是我不好……”

“你真的不用喜欢我,我什么都没有!”

刘昊然急的也哭了出来。

“你可以像普通的男孩子,以后娶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结婚生子!”

“你可以有更好的前程与生活!”

“我只会耽误你……”

吴磊笑的更大声了,惨伤里夹杂着愤怒和悲伤,眼泪无法遏制的往外汹涌,胸膛剧烈的起伏,声音吼的沙哑。

“刘昊然!”

“你凭什么!你凭什么替我安排!?”

“你凭什么就决定把自己从我的未来剥开!”

“你自以为是!!”

吴磊这一拳下去,刘昊然没有躲,硬生生的扛了下来,被打的后退两步,嘴角破了渗出血来。
吴磊揪住刘昊然的领子把他摁在地上,又举起了拳头。

可看着刘昊然破了的嘴角,又放下了手,眼泪不停的掉落,全掉在了刘昊然的脸上,眼里。

“小菩萨……吴磊……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刘昊然笑着哭,任他胡闹,温柔的吴磊难受。

“你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你皈依一下我吴磊又能怎样?!”

“你是个混蛋!你无情无义!”

“我是真的想跟你共度余生!!”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爱你!!”

“我爱你可以吗?!”

爱这个字,太重了,轰轰然的压在了刘昊然最后坚持的神经上。

吴小青蛇一头狠狠的磕在了南墙上,撞的疼了,疼的钻心了。

吴磊离开了,刘昊然躺在草坪下哭到失声。

烟花易冷,浮华褪去,人比烟花寂寞。

68.
刘昊然失魂落魄的回寺院,眼睛哭的又红又肿。

在半山腰上居然遇到了尼师,尼师像是等了他许久一样。

“智源……”

“尼师。”刘昊然看到尼师,又开始掉眼泪,渐渐的控制不住,扑通跪了下来嚎啕大哭,撕心裂肺。

“尼师……我该怎么办? ”

“我真的没有说他一点不好的意思!”

“他太好了!是我不好,是我配不上他……”

“我只是希望他好好的,我希望他能平安喜乐,好好的生活!”

真的很难忍心看着自己带大的孩子这样难受,自己走进了自己建成的死胡同,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

尼师摸着刘昊然的头,然后使了点劲敲了两下。
刘昊然疼的委屈狗狗眼看着尼师,一直打哭嗝儿。

“智源,小施主是你未了的尘缘,你没必要这样生生切断。”

“可是……我已经皈依佛门,我……”

尼师又敲了一下,疼的刘昊然捂住了小光头。

“智源,你还年轻,悟性又高,要知道修行在哪儿都可以修行。佛门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若是无力挽回,我们都在这里等你回来。”

“智源……”

“还俗吧……”

69.
刘昊然还俗了。

他诚心念了十来天的经,收拾了东西,决定去北京找小菩萨。

虽然刘昊然没有说为了什么,但老师父没有生气,只是轻轻敲了敲他的小光头,像他小时候那样,然后转身走了。

净念师兄哭的眼泪鼻涕一起流,装了一背包的小吃要刘昊然带着,还给了他一张银行卡。

“这上边是我父母留给我的,这些年陆陆续续捐了一大半给咱们寺院了,也没多少,还有些是你尼师,师兄们凑给你的,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说罢揪了下鼻子,“你以后要常回来看我们啊!师兄会想你的!你要好好生活!不要忘了诵经知道吗!”

一开腔就没完的净念,哭哭啼啼念了十来分钟,被忍无可忍的尼师揪着衣领子拎到后面去了。

尼师托人帮忙买来了常服,一件长长厚厚的黑色羽绒服,白色的帆布鞋,牛仔裤和一顶黑色的毛线帽给了刘昊然。

“换上这个再走吧,还有你的眼镜,去到外面,要注意的多了别傻乎乎的看不着。”说罢尼师推了一下自己的金丝边小眼镜。

刘昊然感动的直掉金豆豆,磕磕巴巴说不明白话。

“好了,再拖赶不上飞机了。”

“快去吧……”

70.
吴磊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就后悔了。

他是撞南墙撞的疼了,头上肿了大包一样,摸一下就能疼出眼泪。

可他真的后悔那样对小光头说话,他还打了他。
小光头要宠着捧着的!
自己真是混账了!

吴磊在家里暗自跟自己较劲,又不知道怎么低下头道歉,不知道该以什么脸色再去找他。

一直拖到开学。
满面春光的王俊凯看着面如死灰的吴磊,挑高了眉。

“前面十几天打电话也不接,发微信也不理,要不是打给你爸妈说你回家了我还以为你失踪了……”看着吴磊疯狂变转的脸色,王俊凯皱眉,“怎么啦?”

“死啦……”

“死掉了啦……~”

71.
下了飞机的刘昊然,晕兮兮的,两脚踩棉花一样的看着偌大的候机厅,虽然刘昊然几乎没怎么出过寺院,对这样的环境还是不太习惯,好在他还算聪明知道向地勤小姐姐问路找出口,腼腆清秀的模样,讨来小姐姐们几句调侃。

好不容易搭上了车,把熟记于心的学校名字说给了司机。
坐在车上的刘昊然,想着终于能见到小菩萨了,欣喜万分,连冷风和雪打在脸上都不觉得凉,满腔暖意溢出胸腔。

小菩萨!

等我!

但当刘昊然真到了学校门口,他却傻了。
他没有细问他在什么专业什么班,手机又没了电没法问张一山,学校这么大,他上哪儿去找他的小菩萨?

刘昊然穿的像个小企鹅一样,只能傻愣愣的站在门口张望,可人来人往过去好多人,站了好久,毛线帽上都积了薄薄的一层雪花也没有看见。

刘昊然掐着手心,咬了咬牙取下了自己的帽子。

72.
人群中。

突然出现一个光头。

学生们都小声议论指指点点。
下来到门口拿外卖的王俊凯听到了,多留神了一下那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王俊凯刚拿上手的麻辣烫都差点吓脱手。
转身撒腿就往宿舍跑,油汤汤撒了一路,到宿舍碗里都只剩干货了。

“吴磊!!!”

吴磊把脸埋在枕头装死尸,他已经连续好多天这样了,三魂六魄丢了个全。

“干嘛……”

“刘……刘……刘……”王俊凯跑的一口气提不上来。

“6什么6?结巴?”

王俊凯把吴磊揪起来,两只手啪的拍到吴磊脸上。

“刘昊然在门口!!”

吴磊眼睛脱眶,突然跟通了电一样原地复活百米冲刺的速度飞了出去。

小光头!

等我!

73.
刘昊然在门口被冻的直打小喷嚏,头太冷了呜呜。
可他又担心吴磊如果路过看不见他不敢戴上帽子。

正打喷嚏呢突然被人揪着衣服后面的帽子拽走。

刘昊然被扯到小胡同里怼到了墙上,稀里糊涂的就被啃了。
还是啃在嘴上的。

刘昊然被这一亲闹懵了,眼镜压的鼻梁疼坏了,但当他看清来人垂下来的长卷睫毛,他就放松了,用尽了毕生的气力和爱意去回拥,希望把从认识起后漏下的,没能表达的心情一一融进这个吻里。

一吻下来居然吴磊先败下阵来,刘昊然看着没经验也没他结实,可肺活量去出奇的好,还会换气。

“臭小光头!你是不是……是不是个假和尚!怎么比我,比我气儿还长!”

吴磊感觉自己舌头都麻了,气哼哼的把头窝在刘昊然的脖子处,想不过又呲着兔儿牙对着脖子也咬了口,再想想他苦熬的十来天又补了一口,一来二去刘昊然的脖子上被啃了一圈儿口水牙印。

刘昊然被闹的脸和脖子都红遍了,像是要滴血,耳朵尖要烧起来了,小光头都充血的不冷了。

“小菩萨说什么呢……”顿了下,“我都还俗了,不再是和尚了……”

吴磊从人家脖子里把脸吓得抬了起来,一头撞到了刘昊然的下巴。

“哎哟!”

两人同时疼的哼出声,对望了一下又笑对方傻。

“好了你别笑,你老实跟我说你真的没骗我?你还俗了?”

“嗯……”吴磊脸色太认真严肃,刘昊然低头不敢看吴磊,像是怕吴磊会失望,被人揪着脸抬起来。

“那我跟你讲好了!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不许赖账,不许后悔,不许落跑!”

“这辈子缠定你了!”

刘昊然被吴磊霸道宣誓般的几句震的心跳如雷,心满意足的不知道作何反应。
吴磊看刘昊然再次呆了的样子逗乐了,小光头永远是他的那个小光头,不会变了。

吴磊摸着刘昊然的下巴调笑。

“诶我的小光头,你怎么是甜的呀?”

刘昊然脸上写着问号。

“我说你亲起来,是甜的~”

刘昊然羞的闭紧了嘴,支吾了半天,才蚊子哼哼的嘟囔老实交代。

“刚刚在外面等了好久,路过一个卖糖葫芦的……我就……”

哎呀,可爱到心空就是这个意思吧!
吴磊被萌到手脚蜷缩。

“哎呀亲死啦亲死啦!不管啦我就当你同意了~同意了是不是还有些表示呀?刚刚我亲的你,你总得……还一下吧?~”

“现在,我可是你的,男·朋·友·了!~”

吴磊嘚瑟的把鼻尖抵上手足无措的刘昊然的鼻尖,然后理所当然的闭上了眼撅起了嘴。

“男孩子闭上眼就是要你亲他呀!愣着干嘛!”

吴磊闭着眼熟练的找到刘昊然的光头呼噜了两下催促。

他的头发香香的。
他的睫毛像小扇子。
他的鼻头圆圆的很可爱。
他的脸上还有几颗小痣。
他的嘴唇是粉色的。
他……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哎呀不管啦!我还俗啦!

亲了再说了啦!

END


我真的不是王老吉的托儿

拖拖皮皮完结了圣僧,谢谢大家的喜欢~

还有个长番外叫我和圣僧谈恋爱,讲讲还俗后的故事🤗

(三次元太狗番外掉落速度慢,催不得,催不得

评论(26)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